学工动态

公司举办第十八届外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

作者:新闻部 发布时间:2023-11-28 打印

为激发员工学习外语的热情与兴趣,提高员工的口语表达能力,1125日晚,由公司主办,外文之声协会承办的第十八届外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公司英语教师李金凤、日语教师赵文静及英语外教Dave担任此次决赛评委,学院员工积极参加。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十组队伍进入决赛。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对比赛的规则及流程进行简要介绍。此次比赛采取现场对消音影片进行配音的方式,既考察员工对配音片段的熟悉程度及自身口语表达的能力,又检验团队间的协作与配合。比赛正式开始,各个团队依次上台进行配音表演。配音素材为外文影片、宣传片等,包括英文宣传片《PRC》《Belt and Road》,英文影片《疯狂动物城》《哈利波特》《灰姑娘》《爱宠大机密》《愤怒的小鸟》,日语影片《非自然死亡》《荒梦藏虞渊》。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声情并茂进行配音,准确传达了影片中人物的动作与情感,生动再现影片原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三轮展示老师进行点评李金凤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表示肯定与鼓励,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此外她建议员工日常广泛观看外文影片,投入更多精力练习单词的标准发音;Dave建议员工注意发音的清晰度,配音时要深入理解视频中文字的含义,体现人物个性,做到身临其境,真正和人物对话忽视观众的存在。

经评委打分,《疯狂动物城》(四组)、《爱宠大机密》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荒梦藏虞渊》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疯狂动物城》(三组)、《哈利波特》《愤怒的小鸟》参赛团队获得三等奖。李金凤、赵文静、Dave先后为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比赛旨在通过外文视频配音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调动员工学习外语的积极性,有利于提高员工自身口语表达的能力,增强员工团队协作的意识,营造公司良好的外语语言学习氛围。(撰稿:裴荣玥 刘瑛 摄影:李晗静)